咳、咳咳......這裡是最近幾乎都在部落格當潛水伕的龍龍,今天好不容易浮出水面(?)是為了要來跟各位讀者講一件事。(雖然我知道沒幾個人XDD

龍龍的段考成績一直都是維持在中間偏上的區域,每科至少都是在七、八十分以上,就算是不拿手的數理也一樣。

但是,這一次段考,恐怖的事情發生了......(雖然上次就很恐怖了

龍龍的數學...考了55分,而某隻龍剛開始拿到考卷的反應是趴在桌上大笑,後來變成是同學阻止才沒邊笑邊哭。

真的差點沒嚇死我的毛,雖然做好了這次數學成績不會好到哪裡去的心理準備,但這真的嚇到我了。

從補習班回家後,龍爸、龍媽和龍龍談了很久,過程中,爸媽那有點失望的眼神壓迫的龍龍難以呼吸,可能會有些人覺得我太誇張,但在當下的感覺真的是這樣。

最後龍爸、龍媽決定打電話到學校,請班導幫我加強(我們班導是數老),班導接到電話之後,也跟龍龍談了許久。

他說:「書不是讀給爸媽的,也不是讀給老師的,而是讀給自己的。」然後遞給龍龍兩本講義,叫龍龍回去自己算,他並不強制我算。

也對,書是要自己讀的。但龍龍不知道這種想法能記在自己心上多久。一個禮拜?三個月?半年?或是只有一天?

會這麼沒把握,是因為龍龍知道自己的習慣──「什麼事都會很快的忘記」。

好啦,都說到這裡了,再說下去似乎真的有點太多話了。

最後,因為成績的關係,龍龍變成只有六日能用電腦,而且限時一個小時,所以原本就慢的更文速度會變得更慢,真的很對不起。

那,就這樣囉,感謝耐心看到這裡的你,也抱歉影響了你的心情。

2013.12.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