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隻叫做「音龍」的幼龍被困在了陷阱內。

牠掙扎,牠怒吼,卻依然被困。

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血液逐漸流失,生命逐漸流逝。

牠第一次覺得自己如此的無能為力。

牠抬起頭,想再看看天空,看看這世界。

才驚覺,自己曾經遨遊的世界,是這麼的美。

牠的視線已開始模糊,但牠依然與陷阱拚搏,牠知道,牠現在搏的就是自己能繼續生存著的機會,搏的就是自己能再次自由的機會。

「自由!我要自由!」牠用嘶啞的聲音吼著,並用力振動早已傷痕累累的雙翼,四肢也用力地扒著地上的土。

終於,音龍掙脫了陷阱,卻體力不支的倒下了。

牠在昏倒前聽見了人類的腳步聲,“還是不行嗎……?結果我最後還是栽在人類手裡……”牠在心裡不甘的想,然後昏了過去。

02

音龍在一間空馬廄裡醒了過來,牠身上滿是藥的味道,牠動了動身體,一陣陣的刺痛傳來,牠勉強抬起頭,看了看自己的身體,原本是傷口的部分都纏上了繃帶。

突然,門打了開來,一個年約15、16歲的少年拿著食物跟藥走了進來,他看見音龍醒了,只是笑了笑。

「是你救了我嗎?人類」音龍聞著食物,又聞了聞藥,對藥做出厭惡的表情,然後開口問。

「對阿,來,嘴巴開開乖乖吃藥」少年端起了藥,要餵給音龍吃,音龍乖乖地張開了嘴巴,吃下了藥,然後不顧身上傳來的刺痛,快速地吃著擺在一旁的食物,想藉此把藥味沖淡。

「為什麼你不殺我?而要救我?龍皮不是能賣很多錢嗎?」音龍一邊吃著食物,一邊問著。

「因為我覺得龍族不應該被濫殺,你們應該在天空四處飛翔,而且你們那麼帥,殺了多可惜」少年檢查著音龍身上的繃帶,說著,臉上滿是崇拜的神情。

音龍不語,只是吃著,而少年依然檢查著音龍身上的繃帶與有無沒包紮到的傷口。

「長老說……我們一旦被人救了,就一定要與那個人訂契約,一生一世守護他」音龍望著少年,少年的表情從崇拜逐漸轉為興奮。

「你說的是真的嗎?我真的可以跟你訂契約?」少年開心的笑了,興奮地再次問著。

「對啊,只不過我還未足齡,而且我又受了這麼嚴重的傷,你確定要與我簽訂契約?」音龍昂首,直視著少年的眼睛。

「……你的身體還很虛弱,現在先專心養好你的傷,這件事以後再說吧」少年想了想,然後開口說,音龍虛弱的點了點頭。

03

在少年的細心照料下,音龍的傷逐漸好了,而在一天天的熟悉中,他們對對方愈來愈有好感,於是互相告訴了名字,少年的名字,叫做涼烯。

「吶……涼烯,要跟我定契約的事你考慮好了嗎?」某天下午,音龍開口問。

「嗯……音龍,我想了很久,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訂契約好了,因為我救你的那一天,你不是一直喊著『我要自由』嗎?而且我也沒有能力保護你,你應該回去大自然,自由的再次飛翔在這個世界上」涼烯望著天空,再低頭望著音龍,輕撫著牠的頭說。

「真的嗎?你真的願意放我自由?」音龍望著涼烯不敢置信的問道,涼烯肯定的點點頭「嗯,真的」他說「去過你想過的生活吧!希望以後我們還能再見!」

只見音龍飛上了天空,久久的盤旋再盤旋,大聲的向涼烯喊道「涼烯!你等我!等我變得更強的時候,我一定會回來履行我的承諾!」然後振翅飛離,逐漸消失於天際,屬於音龍的、一片金黃色的龍鱗掉了下來。

「嗯,我會等你的,音龍,無論多久……」涼烯撿起了那片龍鱗,握在手心,臉上掛著一抹期待的微笑,望著天空,喃喃的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The End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標題,文學營功課一枚(望

龍涼味超濃的對吧(再望(遭巴

音龍你要是沒有回去找涼烯你就死定了(拍桌(指(再度遭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